满身尽带“黄金甲” 漳州南靖一村民在溪边捡到黄金鳖

zz.fjsen.com  2015-11-17 11:57:36  陈青松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满身尽带黄金甲 它叫黄金鳖 漳州南靖龙山一村民在溪边捡到;专家称,为普通水产动物,经济价值不高,但观赏性极高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请别叫它土鳖,好吗?瞧瞧,它满身尽带“黄金甲”,不经意的小眼神里,还流露着几番贵气。因为,它有个特别的名字——黄金鳖。

吴先生原想和它合个影,无奈被它吓一跳

吴先生原想和它合个影,无奈被它吓一跳  

今天,有人要为这只黄金鳖代言。  

言归正传,来看看这位代言人:南靖龙山镇的蕉农吴先生,40多岁,微胖,大肚,性格开朗。  

吴先生和黄金鳖相遇,是在风和日丽的11月9日的中午。  

几天过去了,但吴先生觉得这场相逢还是挺有画面感,听听,下面的这番话里有藏不住的兴奋。  

那天的太阳,何止是丽,简直是毒,立冬才过一天,中午户外气温直逼30度。估摸着这鳖是披着厚厚的壳,太热了,想扔掉,所以爬上了山涧小溪边的公路。当时,我恰好骑车经过。  

“千年乌龟,万年鳖,我运气太好了,天赐的宝啊,要把它当作我们家的传家宝。于是,把它带回家,还专门弄了一个白色大塑料桶,给它当“窝”。因为没见过这种颜色的鳖,亲朋都觉得好奇。上网一查,原来它叫黄金鳖。  

金黄色的鳖壳,肤色淡黄,腹底呈乳白色,一看就是富家相!体重700克,体长约20厘米,探个头,脖子就有10多厘米长,标准的鳖族体型。 

我家来了只黄金鳖!这之后,就有不少人纷纷慕名而来,一睹黄金鳖的真容。  

一时间,到底这黄金鳖价值几何,众说不一。 

隔壁开花店的阿英说,这是镇上百年难得一见的“黄金鳖”,连那些八九十岁的老人都没见过,最少值100多万。  

附近开超市的庄女士说,可能没那么贵,但起码也得值个五六十万吧。  

而看完黄金鳖,觉得挺稀罕的,我的朋友前天就给海都热线通爆料,说起这事。

黄金鳖

黄金鳖  

答疑  

黄金鳖价值几何?  

听爆料说,吴先生家有这么一只黄金鳖,记者就想弄明白它高颜值的背后,是否还是别的“秘密”。  

带着鳖的视频和照片,记者昨天找到漳州市林业局的高级工程师林国洪。他称,确为黄金鳖,这种鳖属半水栖龟类,主要分布在中国南部等地区,并非野生保护动物,营养价值跟普通鳖一样,就是肤色不一样而已。肤色之所以呈金黄色,并非变异,而可能跟饮食、生活环境有关。  

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环评科的专业人员看到它的照片,称这也不是国家、省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不过,林国洪称,像这种天生金黄色的鳖,观赏价值极高。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靖 黄金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