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zz.fjsen.com  2015-11-18 08:53:4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地方立法将有法可依

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漳州市地方立法工作取得实质进展。昨日,记者获悉,相关的立法条例已经起草完成,日前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该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今年7月1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包括漳州在内的7个地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可以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这意味着漳州拥有地方立法权。经过几个月的起草,《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于近日通过漳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为了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促进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11月16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其官网上公布该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了解到,条例草案共分为十章,包括总则、立法规则和年度立法计划的编制、法规草案的起草、法规案的提出、审议表决程序、报批和公布、解释、修改、废止等。根据条例草案,漳州市地方性法规,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提出法规案的主体,主要是主席团、常委会、市政府、专门委员会、10名以上的市人大代表联名等。

据悉,漳州第一部地方法规有望明年出炉。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 人大常委会 立法条例 草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