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醉美丽——农博会·花博会首日见闻

zz.fjsen.com  2015-11-19 16:09:18  余辰 林忠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农业“五新”引人驻足

  展馆里处处花团锦簇,吸引游客留下美的瞬间。  

披上“靓装”的东南花都,百花争艳,竞相绽放。11月18日上午,碧空如洗,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八方的宾朋,一波接一波,有序入园,逛展馆、品美食、赏鲜花,恣意感受着“花样漳州”的独特魅力。  

花海“满城香”  

上午8时许,离博览会正式开馆还有一个多小时,熙熙攘攘的人群已在园内等候。通过园区主大门,中心花坛像一只五彩斑斓的盒子,向东望去,与蓝天、鲜花、远山相得益彰。  

在新设的百合花海广场,3万株重瓣百合、东方百合、亚洲百合等品种,汇成一片花海,橘色、粉色、红色花株层层铺开,远远望去好似一条彩虹,引来游客驻足观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成片的百合花,真是又好看又好闻。”  

被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喻为“花中西施”的杜鹃花也不甘示弱,紫色、粉红、大白等杜鹃花竞相绽放在花博园的斜坡上、草丛中。据了解,在精细化做好原有景观布置的同时,今年展会加大了花草种植和绿化程度,让前来赏花的游客大饱眼福。  

花王“大观园”  

如果说东南花都是一座气势磅礴的大观园,那么1号馆就是美丽精致的花卉收藏园。本届盛会是参展精品最多的一次,不仅有从全省3000家花卉企业筛选出的历届花王悉数参展,馆内还营造了具有闽南风·漳州味的花海盛景。  

漫步馆中,既可欣赏到红绿相间、花团锦簇的田园风光,又能领略到古木奇树和花鸟虫鱼的创意造园艺术。以蝴蝶兰展出为主的“台湾花卉展”,以闽南红砖古厝、骑楼连廊为背景,加入各式鲜花做装饰,显现安居乐业的闽南风情。  

首次受邀参加博览会的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理事林金财说,漳州让他倍感亲切,希望有机会来这里寻求合作。  

在插花艺术展区,不少插花爱好者忙得“不亦乐乎”。一对来自市区的老夫妇手拿自拍器在这盆景前合影。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每年花博会都来,今年也跟着年轻人赶一回时髦,用自拍杆拍照。”  

花卉“微景观” 

水仙花是漳州市花。本次博览会设置了水仙花艺术展区,展示上百盆经过精心雕刻的水仙花盆景。“今年水仙花协会和漳州农校合作研发了新技术,将水仙花的花期提前两个月。”展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将花卉有限的空间融入无限的创意,又会碰撞出怎样精彩的火花?在十佳花木企业展区中,记者看到了时下流行的花卉微景观艺术。你看!在直径大约30厘米的椭圆形青色石盆里,三株色泽饱满可爱的多肉植物扎根在“绿地”上“争萌”,两匹棕色骏马在“绿地”上奔跑,山石旁的绿树枝叶繁茂,碎石点点,青草几许,构成一道美丽多彩的景观。这就是多肉和盆景充分组合营造出的微景观之一。  

参展的漳州紫罗兰花艺4S生活体验馆销售总监许珊珊说:“多肉组合盆景的前景不可限量。”  

当徜徉在缤纷绚丽花海中意犹未尽时,步入生态渔业馆的梦幻“海底隧道”顿时眼前一亮——150余种大型观赏鱼类畅游在水中,与游客们“互动”。馆内还设有海水区、高优养殖区、热带鱼欣赏区等,游客可在探秘海洋故事的同时,感受最新的养殖技术。(记者 余辰/文 林忠/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农博会·花博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