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出版《谷文昌的故事》 献礼谷文昌诞辰100周年

zz.fjsen.com  2015-11-20 11:49:0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郑养发 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由东山县教育局编辑的《点亮心灵灯塔》、《谷文昌的故事》正式出版,为纪念谷文昌同志诞辰100周年献礼。

《点亮心灵灯塔》一书收集了东山县深入开展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师生的学习心得和感悟文章52篇,是广大师生对谷公的怀念、敬仰之情的文化积淀。《谷文昌的故事》一书则根据有关文献资料,整理编撰出谷文昌在东山工作14年间为民亲民、清政廉洁的22个感人故事,它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谷文昌是河南省林州市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卓越功勋。解放军南下时,他随大军南下,加入到解放福建的战斗中。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 谷文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