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闽粤省际站在收费区宣传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

zz.fjsen.com  2015-11-21 08:46:3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邱楚娟 张志东) 11月20日,沈海高速闽粤省际站邀请建设银行诏安支行开展了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征管人员和过往司乘人员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提高识假、防假、反假能力,营造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和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对整体防伪性能进行了提升。沈海高速闽粤省际站办公室负责人郑原华介绍,在活动中,确实出现部分车户不知道要发放新币,而该站的普及才让他们了解到这一信息。另外,也有人问及残币的兑换方面问题。

郑原华说到:“这次的活动主要是为了介绍新币和发放一些如何识别假币的宣传单。让公众知道怎么防范假币和认识新币、接纳新币。我们也对自己的员工做了宣传教育,并且不能因为新币,怕收错而拒收。”

通过发放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宣传手册、漫画版人民币反假知识手册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沈海高速闽粤省际站在收费区向广大司乘人员讲解如何识假、防假、反假,以提高鉴别假币的能力,维护货币流通环境的稳定。并宣传如何爱护人民币以及假币收缴、制贩和故意使用假币所要追究的刑事责任等知识。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