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助销 ——百花村花卉市场走访见闻

zz.fjsen.com  2015-11-22 08:58:1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昨日,喜爱花卉的游客来到九湖镇百花村花卉交易市场挑选花木。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的举行,不仅聚集了人气,更带来了商机。昨日,记者到九湖镇百花村花卉交易市场,走访花卉商家,了解博览会“东风”带来的销售效应。

自驾游游客成“主力”

21日一大早,九湖镇百花村花卉交易市场的商家都已开张营业,店门口整齐地摆放着各种花草树木,长势十分旺盛,花草盆景品种繁多,五彩缤纷让人目不暇接。龙海市九湖镇百花村水仙花园的员工正忙着包装一批产品,准备运往香港。“今年来,公司将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韩国、日本、欧盟等地区,为此还扩张了基地面积便于囤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博览会召开这段时间,店里客流量明显比平时大了,特别是许多自驾游的游客,他们通常都会买几盆花带走。”

在记者采访期间,正好碰上从广西过来参加博览会的客商陈永庆。“这回来参加博览会,一方面是来参观,另一方面想学习一下花卉贸易的经验。”

多肉植物受热捧

多肉植物是受群众欢迎的盆栽植物之一。当前,百花村花卉交易市场里有越来越多的花农加入销售多肉植物的大军,多肉植物市场持续升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花卉交易市场内不少摊主日销数百盆多肉植物,消费者不仅有时尚的年轻人,更有一些中年的爱花人被这些“有趣”的植物所吸引。家住市区的刘女士在货架前一边左挑右选一边告诉记者:“周末带着儿子去看博览会,路过这里,就想进来看看。多肉植物寓意好、品相好,我买来送给孩子,放在他的卧室里,很可爱”。

在龙海上意多肉植物产销园里,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的多肉植物千姿百态,品种丰富,有的晶莹剔透、小巧玲珑,有的瓣厚体大、憨态可掬。产销园的负责人朱剑宗告诉记者:“多肉植物可谓是植物界的萌物,它矮墩墩、胖乎乎、肉鼓鼓、圆溜溜。其适应性强,易于繁殖,体态多种多样,是一类较为理想的屋内盆栽花卉,深受市民喜爱。”(闽南日报记者 余辰 张伟斌)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花卉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