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设关拦截抢劫车辆 逃犯“闯关”撞飞警车

zz.fjsen.com  2015-11-22 11:25: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名嫌疑人都被擒获

▲警车撞到路边电线杆才停下来

▲黑色小车失控卡到路边的排水沟

东南网11月22日讯(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陈奕文/图)20日上午11时许,在省道208线漳华公路厚富村路段上演了一段“警匪大片”。一辆黑色小车在漳州华安犯案后,往漳平方向逃窜,并试图“闯关”,将横在路中间的警车撞飞,致使两名民警受伤。

最后,漳平警方成功将小车截停,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嫌疑人已移交漳州华安警方处置。

事件:嫌犯“闯关”撞飞警车

20日上午11点多,在漳华公路厚富村路段,一辆警车斜插在车道中间,将路面堵住,禁止车辆通行。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当时,一部黑色小车,从华安往漳平方向开去,车头直接撞击警车。警车被撞飞,旋转90度后,撞到路边的电线杆才停下来,车头受损严重。

而整个过程中,有群众称,还听见小车加速的声音,没有减速停车的迹象,试图强行“闯关”。撞击后,黑色小车也失控卡到了路边的排水沟。

据漳平警方介绍,20日上午11时许,漳平市公安局接华安公安局通知称,数名男子涉嫌抢劫,目前正开着黑色小车往漳平方向走国道逃逸,并通报了小车基本情况,请求协查拦截。

漳平市公安局根据现有线索,派出2辆警车共7名警力,到现场拦截嫌疑车辆。由于嫌疑车辆车速过快,警方改变了原计划的拦截点,把关卡设在省道漳华公路厚富村路段。

据办案民警介绍,为更快甄别嫌疑车辆,他们还专门开着一部警车,从漳平往华安方向行驶,搜寻嫌疑车辆,以便及时拦截。可警车开出不到500米,就与嫌疑车辆交会了。

正在关卡等候的民警,发现了嫌疑车,于是将车驶出几米,斜插在车道中间,将路面堵住。谁知,该嫌疑车辆并未减速,而是直接撞向警车,试图“闯关”。

后果:两民警一路人受伤

据漳平警方介绍,车辆逼停后,多名警力冲了上去,将3名嫌疑人制服,并用背铐将他们控制在地。

在整个过程中,有3人受了轻伤,其中包括2名民警。其中,警车内的一位民警,被小车冲撞后手部受伤。而警车被撞过程中,还有一位民警被撞。同时,嫌疑车失控时,还撞上了附近一个修路工人。

据悉,目前,保险公司正在对被撞警车进行定损。漳平警方表示,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给漳州华安警方处理,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鉴于嫌疑人的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下一步,还将收集证据,移交给华安公安起诉。

昨日,漳州华安警方表示,这3名中年男子,系湖北人,年纪均在40岁上下,目前已被刑拘。

案由:掉包受害者报警

这3名嫌疑人从漳州华安一路逃窜,遇警方拦截竟直接将警车撞飞,试图“闯关”。这引发众多龙岩市民关注,纷纷猜测他们在漳州犯了什么事。

事后,经警方全面调查了解,这不是一起抢劫案件,初步定性为诈骗案。

原来,20日上午9时许,在漳州市华安县华丰镇城关地区一家废品收购点,驶来了一辆陌生车辆,2名男子下车与收购人员李某德谈买卖。

这2名男子表示,车上有些废旧铜线要卖。李某德在车子后备箱看到了“货物”,其间,他协助2名男子将铜线装入蛇皮袋,现场称重180多斤。

随后,这2名男子以价格太低为由,不卖抬回后备箱。这时,车上另一男子将蛇皮袋内铜线掉了包。经一番讨价,最终以3700元的价格将“掉包”收购。

事后,李某德查看蛇皮袋发现,里面竟然装的都是泥土,而对方的车子已经开走。于是报警,称自己被抢劫。

华安警方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通过调查,发现其出了华安境内往漳平方向行驶,于是请求漳平警方进行拦截,最终上演了一场“警匪大片”。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抢劫车辆 逃犯 撞飞警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