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落幕 台湾剧组获双奖

zz.fjsen.com  2015-11-23 10:38:1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致辞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彬镪致辞

华天隆投资集团、厦门普慧众佳的代表陈振辉致辞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11月21日晚,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漳州市华阳体育馆盛大开启,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学生微电影创作者,以及微电影爱好者齐聚微电影盛宴。同时,九项微电影大奖一一揭晓。 

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由福建省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学联联合开展。由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电子信息教育中心、厦门普慧众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一同承办。据了解本届微电影大赛于今年8月底启动,历时3个多月,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共收到海峡两岸40所高校的217部参赛作品。经组委会评委评审,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大陆高校,以及台湾的世新大学、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台南科技大学等共17所高校的21部作品从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微电影大赛。

颁奖典礼前,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在致辞中说到,微电影是青年朋友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也是引导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载体。通过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两岸学子拿起镜头,记录生动感人的青春故事,展现青年一代成长成才、奋斗创业、追求美好梦想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当代青年对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性思考、实践追求和生动诠释。

戛纳电影节“电影双周”选片人 本杰明

国内重量级导演文武到现场指导

国内重量级导演樊迅刚到现场指导

据现场了解,本届微电影大赛特邀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的选片人,亚洲区负责人本杰明·伊洛斯倾情加盟指导,并与国内重量级导演樊迅刚、文武两位电影人强强联手,共同发掘新一代承载梦想而来的新锐力量。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华天隆投资集团、厦门普慧众佳的代表陈振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微电影大赛的目光着重于大学生群体,旨在全力为怀揣微电影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圆梦的舞台。同时,今年也更加热心公益,特别设立了微电影公益基金,支持“特别关注”公益单元,旨在在呼吁大众关注社会中值得关注的点点滴滴,传递社会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参赛作品《罐装贩售》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创意奖两项大奖。该剧组介绍,这是一个奇幻片,讲述的是一个能把记忆装成罐头的时代,如果不喜欢自己的回忆,就可以拿喜欢记忆替换不喜欢的记忆。然而,当主角拥有一个完美人生的记忆时,他才发现,其实,不完美的记忆更加美好。据介绍,这部影片曾经入围美国好莱坞奇幻片奖,邀请了专业的演员,花费一年多的时间制作拍摄。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罐装贩售》剧组获双奖 

当晚的颁奖典礼仪式上先后颁发了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广告奖、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另外5部最佳公益影片也依次出炉,九大奖项陆续揭晓。其中穿插鼓舞、舞蹈、街舞、视频互动、戏曲、木偶等精彩节目,现场热闹非凡。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彬镪也说到,本届大赛扩大了竞赛范围,融入“两岸一家亲”理念,记录了两岸青年学子的共同梦想,共同推动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合作交流,创作出两岸大学生文创交流的丰硕成果。 

此次大赛以微电影的形式寻找生活中的“大美”、传递正能量,思考“青春梦”和“中国梦”的关系,充分展示两岸大学体悟人生、观察社会、紧跟时代的独特视角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境界。“两岸情缘,历经数十载的遥相期盼,如今正在汇成全体中华儿女共铸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定当时时心手相连、事事历久弥坚!”这是本次颁奖晚会带给所有观众的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也是两岸大学生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期许和诚挚祝愿。

 

链接

获奖情况: 

最佳导演奖

《罐装贩售》——朝阳科技大学

最佳剪辑奖

《落雨》——厦门大学

最佳摄影奖

《山林静心,唯有石桥》——闽南师范大学

《白粬人家》——华侨大学

最佳原创剧本奖

《冬日摇篮》——厦门大学

最佳创意奖

《罐装贩售》——朝阳科技大学

最佳广告奖

《遗忘的电台》——北京电影学院

最佳微电影奖

《冬日摇篮》——厦门大学

公益微电影奖

《故里向晚》——曲阜师范大学

《塔里木的眼泪》——福州大学

《高甲》——福建师范大学

《感慨万千,只说无憾》——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静待花开》——漳州城市职业学院

最佳网络人气奖

《妈祖正年轻》——福建工程学院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2015年 海峡 大学生微电影 台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