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昨日落幕

zz.fjsen.com  2015-11-23 17:14:3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昨日,福建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全省共产生项一等奖20人、二等奖38人、三等奖53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选拔到初赛、决赛共持续了半年。全省17所师范类高校近万名师范类专业学生从教学设计、教法学法、难点把握、板书设计、口语教态、多媒体应用等教学技能在就读高校举行的初赛中进行了综合比试,各校选拔出了172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各学科组的决赛。

在11月22-23日两天的决赛中,选手们清晰的教学思路,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端庄大方的仪态仪表,优美的板书,展现了我省大学生超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集中检验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师范专业教育教学的最新成果。其中,闽南师大34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7位同学荣获一等奖,11位同学荣获二等奖,11位同学荣获三等奖,5位同学获优胜奖,闽南师范大学被福建省教育厅授予“福建省二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大赛共设中学语文、中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以及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幼儿教育等12个竞赛组,其中幼儿教育是今年新增加的,竞赛学科覆盖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中学教育等全部基础教育学段。大赛专门设置了同步观摩室,让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都能现场观看比赛实况直播,大大提高了竞赛的透明度,更好地促进了校际间的教学交流,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育工作,是我省教育事业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民之所欲、民心所系的重大教育民生工程。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教师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这也是继续举办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目的,大赛已渐成为我省师范教育的一个竞赛品牌。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福建省 高校师范生 教学技能大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