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动车站公交站突发大火 原是暴恐火灾消防演练

zz.fjsen.com  2015-11-25 09:13:5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11月24日16时许,在漳州动车站外的公交站台,一辆巴士在进站,乘客上车后不久,车内一名乘客突然点燃了携带的汽油等易燃物,车内顿时被“烈焰”吞没,“浓烟”滚滚。驾驶员沉着应对,迅速打开车门,10多名乘客迅速疏散至车外。10分钟后,漳州消防特勤中队、芗城桥南中队、龙海石码中队官兵陆续赶到了事故现场,立即搜救被困乘客,出四把水枪很快就将“火势”成功扑灭。

原来,这是一场公交车暴恐火灾应急消防演练。漳州消防支队表示,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预防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提高官兵应对和处理暴恐火灾事件的能力。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遇到暴恐火灾等险情,一定要保持冷静服从驾驶员指挥,有序地从车辆前后门疏散,千万不要惊慌,避免摔伤、挤伤和踩伤。

第二,如果车门线路烧坏,无法开启,在前后车门的顶端都有紧急开关,乘客可以按照开关指示方向旋转90度,随后顺着开门方向手动打开车门。

第三,乘客可用安全锤的锤尖,猛击车窗玻璃的四个角,玻璃会立刻出现裂缝,再用脚一踹,整块玻璃脱落。

第四,在有火焰封门的情况下,乘客可用衣服蒙住头部,从车门冲下。在逃生过程中,可就地打滚,将火压灭。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动车站 公交站 消防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