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曝30个环境安全隐患问题 漳州4企业上“黑榜”

zz.fjsen.com  2015-11-26 14:30:47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建再曝30个环境安全隐患问题 厦漳泉龙9企业上“黑榜”

厦门、漳州、泉州、龙岩9家企业上“黑榜”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 通讯员 曾咏发)昨日,福建省环保厅对外通报,我省环保部门日前组织督查组对全省环境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对部分工业园区和企业进行了抽查,发现有30家企业(单位)存在环保设施不配套、应急池及配套设施不完善、违法排污、危险废物未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等问题,其中有厦门、漳州、泉州、龙岩9家企业上“黑榜”。

其它“上榜”企业(单位)分别是:福建滨海化工有限公司(仙游县)、仙游经济开发区、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荔城区)、中科华宇(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城厢区)、江阴工业开发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福清市)、福建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江阴建滔化工码头有限公司、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上海森福实业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福建正利发树脂有限公司(福鼎市)、中石油福建销售仓储分公司大华油库(福安市)、福建省(屏南)榕屏化工有限公司、大田县广福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科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永安区)、永安双华化工有限公司、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明溪县)、顺昌富宝实业有限公司、顺昌县威仕达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邵武市永飞化工有限公司、福建邵化化工有限公司(邵武市)。

督查中发现,我省部分企业环境安全意识淡薄,违法违规现象依然存在。有的企业环保手续不全,如晋江市长城石化有限公司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福建亿源码头石油化工仓储有限公司环评审批储存汽油、柴油、溶剂油、甲苯、二甲苯、乙醇,实际储存燃料油。有的企业环保设施不配套,如万祥船舶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没有配套污水处理设施。有的企业违法排污现象依然存在,如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漳平凯达氟制品有限公司等偷、漏排和“跑冒滴漏”现象依然存在。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对环境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实行信息公开,向社会公布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明确上述企业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下一步,省环保厅还将依法整改消除一批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停产整顿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严厉惩处一批违法单位责任人。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福建 环境 安全隐患 漳州 “黑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