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调查研究与协商民主深度融合

zz.fjsen.com  2015-11-26 17:44:58  谭培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政协始终坚持把协商民主精神贯穿于调查研究全过程,不断探索和创新调查研究与协商民主深度融合的机制和方法,做到调研议题通过协商确定、调研过程通过协商深化、调研成果通过协商转化和落实。

通过协商发扬民主,选准择优调研议题。通过建立政协选题的内部协商和外部沟通协商机制,遴选确定了一批党政重视、群众关注而政协有优势又有能力做好的重点课题进行调研。内部协商方面,注重从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

信息中分析梳理社会焦点,纳入调研选题。外部沟通协商方面,逐步建立了党委同政府、政协重点调研议题会商机制。

通过协商广纳群言,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注重把协商民主贯穿于调研全过程,在谋划阶段加强调研方案的协商,在调查阶段加强与各界人士的广泛协商,在研究阶段加强调研成果的协商论证,力求做到精准建言、务实管用。在开展“促进民企回归创业、推进活力漳州建设”的专题调研时,决定以开展在外漳籍委员、企业家和异地漳州商会的大走访活动为载体,做深做细课题调研,听取企业家对漳州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激发了企业家回乡创业的热情。

通过协商加强沟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对重要的调研成果,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进行协商讨论,及时形成政协建议案、重点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专报件,报送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办理落实,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为问题的解决和建议的办理落实求得广泛社会共识,提高调研成果转化的速度和效率。

漳州市政协主席

谭培根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调查研究 协商民主 融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