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关爱街面流浪乞讨人员

zz.fjsen.com  2015-12-02 09:17:55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上街巡逻 给流浪乞讨者送温暖

东南网12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雪云)“阿伯,我们是救助站工作人员,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昨天,漳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到市区延安北路、胜利路、新华西路、胜利公园等街上巡逻,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冬季送温暖,街面救助”活动开展近一周,市救助站已成功救助了3名流浪乞讨人员。

昨天下午,在延安北路市人民医院门口,68岁的环卫工人王庆彬坐在地上,原来,前两天他被车撞到受伤,刚到医院包扎伤口。“天气这么冷,你还穿凉鞋,这双冬季鞋子送给你。”接过救助站工作人员递来的鞋子,王庆彬连声道谢。在市区新华西路上,76岁来自河南周口市的乞讨老人孙人朝,接过风油精,不停地向救助站工作人员道谢:“谢谢你们,漳州好心人真多。”

与往年的“暖冬行动”相比,今年11月,漳州市救助站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引进了社工服务,不仅提供物质服务,还有精神方面等更人性化的服务。市救助站社工小陈介绍,这次暖冬行动,就是由社工主导开展的,一周5次上街巡逻,发现有需要救助者,包括危重病人、临时陷入困难者、务工、寻亲未果、被骗、露宿街头的流浪者等,便为他们提供物品、药品、食品等帮助。

此外,社工上街时,还会将联系方式留给环卫工、保安、公园管理者、摩的司机等“街面救助志愿者”,一旦他们发现街面有流浪乞讨人员,便可立即告知社工前来帮忙。

如果市民在市区有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社工求助电话:18250201103,大家一起来关爱街面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吧。

【相关新闻】

漳州市救助站专门购买社工服务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东南网12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昨日傍晚,漳州市区新华西街头,一处内沟河旁,社工小李将一盒感冒药送给管道清理工人王廷羊,王廷羊连连感谢。  

像这样,通过购买社工服务的方式,漳州市救助站已多次对街上弱势群体进行救助。往年这个时候,漳州市救助站都会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但今年比较特殊,他们通过购买社工服务,对站内特殊受助人员和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进行救助。  

小李在11月27日就见过王廷羊。当时,小李在中山公园巡逻,发现他穿着单薄,一个人在公园逛。小李主动上前,问他是否需要帮助,王廷羊腼腆地说救助站的衣服看起来很暖和,最后小李救助他一套绒衣绒裤。昨日,小李再次碰到他,便将准备好的感冒药送给他。  

据介绍,11月份起,漳州市救助站通过购买社工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社工力量,开展临时性社会救助服务的项目。  

社工组织将安排社工,每周完成五次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外展服务,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并进行登记建档。同时,发展街头志愿者,向车场保安、公园管理人员留下社工联系方式,引导他们及时报告流浪乞讨人员线索,建立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报告制度。而对来到站里的特殊受助人员,社工要了解他们的需求、救助经历,提供心理疏导、人性关怀等服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救助站 流浪乞讨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