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闹市区拆楼粉尘大 路上起“迷雾”遭市民投诉

zz.fjsen.com  2015-12-02 09:08:46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拆楼粉尘大 路上起“迷雾”

东南网12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闹市区拆楼,粉尘污染太大了,我们住在附近都受不了,小孩也不停咳嗽!”近日,多位市民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此事。

据了解,漳州市区南昌路中段拓宽,南昌路与元光路交叉路口的东方苑小区有两栋楼需要拆除。“就在闹市区,挖掘机日夜赶工,我们为了配合城市建设,对噪音能忍则忍。可是,拆楼造成的粉尘实在太大了,施工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市民杨先生说,这些天,他家里都不敢开窗户,阳台也不敢晾衣服,不然全都是尘土。更受不了的是,家里的小孩因此不停咳嗽。

杨先生认为,这种情况本来可以避免的,只要装消防水管现场喷洒就可以消除粉尘。

对此,负责该工程的漳州市惠民拆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解释说,该项目拆除工作从11月24日开始,由于找不到水源,一直没办法进行喷洒,导致粉尘问题。“这几天施工方都在处理这些粉尘问题,12月1日多架设了一个喷水装置,2日开始就可以一边施工一边喷洒了。”黄先生表示,两栋楼楼层较多,拆除难度比较大,接下来施工期间,他们将用消防水喷水装置在地上喷水,停工阶段将接通水管到楼层上浇灌,尽量把扬尘降到最低。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闹市区 拆楼 粉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