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安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zz.fjsen.com  2015-12-02 13:50:53  黄志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前这家工有几个大烟囱,每天都要排很多废气,空气污染相当严重。但今年听说换了几个电锅炉后,就没再往外排废气,环境一下改善很多了。”12月2日,华安沙建镇一村民指着不远处的鑫德洲陶瓷厂如是说。

鑫德洲陶瓷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日用陶瓷制品制造,长期以来,企业用于陶瓷品焙烧的传统锅炉及烘干陶瓷的烘烤箱大都以松柴为主要原料。松柴燃烧不充分,普遍存在燃烧效率低、脱硫脱硝和除尘设备配备不足的问题,黑烟排放量大,每年碳排放大约3100吨,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成了陶瓷制品产业提升发展的瓶颈。

得知鑫德洲公司的情况后,华安公司指定专人走访宣传,积极引导企业进行电能替代升级改造,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电能替代遇到的实际困难。

“多谢华安供电公司对我们企业进行专业指导,现在我们公司的锅炉全部换成电锅炉和电烘烤箱,不仅不再排放废气,而且生产成本也降低了不少。”鑫德洲陶瓷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改用电炉以后,避免了煤炉受热不均匀的缺点,有了自动控温器,产品的优品率大幅提升,现在企业的利润也了翻了番”。

据悉,为了推广电能替代,华安公司多次邀请节能环保专家对相关企业进行授课,传递电能替代成本低、零污染的优势理念,还根据企业情况给出有针对性的节能整改建议,提高企业主动参与电能替代的积极性。(黄志伟)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华安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