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民办学校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

zz.fjsen.com  2015-12-07 10:57:31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首个民办学校慈善基金会成立

光华学校拿出1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每年捐出5﹪学费资助孤儿和贫困学生

又有善举为漳州慈善事业添砖加瓦:12月5日下午,漳州首个民办学校慈善基金会——“光华学校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漳州市光华学校拿出1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并承诺每年捐出5﹪的学费作为后续资金,专门资助在校孤儿和贫困生。

光华学校位于芝山镇甘棠村,目前在校学生超过1000人。从创办之初,学校就立足于兴办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平民化民办学校。办学十几年,学校在多彩校园、温馨家园、成长乐园和高校学园取得了较好的发展,而且学校也把精力放在贫困孩子身上,先后为近50名的贫困学生减免学费。

“在以往的基础上,成立了基金会这一运作平台,加大了助学的力度,扩大了助学对象的范围,贫困学生得到更大关注,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光华学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亚通表示,今年芗城区慈善总会走进校园,宣传鼓励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教育慈善事业,关爱贫困家庭的孩子未来。恰巧,今年光华学校也开展“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活动,开发以资助孤儿贫困生为主体的公益助学项目,所以二者一拍即合,促成“光华学校慈善基金”成立。

在芗城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叶永栋眼里,民办学校跨出这一步非常不容易,和林亚通个人散家财为教育、扶危济困美德分不开的。他说,“光华学校慈善基金会”将遵守《漳州市芗城区慈善总会章程》,履行理事会、监事会职能,建立专门账户,专款专用,仅限用于助学对象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严格执行支出审核制度,实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对每笔基金的来源、金额、受助的学生名单、受资助金额及物资及时张榜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漳州市社会福利院的两名孤儿已被基金会纳入助学的对象。未来,基金会除了负责他们在光华学校就读九年义务制教育费用外,还负责他们在其他学校就读高中的学费和生活费。(记者 罗培新)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民办学校 慈善基金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