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专项督查城市绿化花化提升工程

zz.fjsen.com  2015-12-10 12:17:04  蔡柳楠 张伟斌 再贤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芝山路两侧种满美丽的鲜花、绿树,在昨日的雨中接受洗礼。我市持续巩固创城成果,美化周边环境,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创城成果。记者 张伟斌 摄

1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舜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芗城区负责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绿化花化提升工程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芗城区芝山路西侧竞技馆、漳华路、北环城路与胜利西路交叉口金峰公园、金峰南路等地的绿化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督查过程中,市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绿化理念,实行城市绿线制度,通过开展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美化、花化成果;要继续做好芝山公园二期改造工程前期工作,继续推进城市片林建设,着力营造优美舒适的公园景观环境;要充分发挥我市花卉产业的优势,在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公共场所、标志性建筑等地实施花化工程,提升主要路段、区域的行道树底部花化美化景观,让城市四季花香,彰显漳州花城独特魅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品位。(记者 蔡柳楠)

【相关新闻】

多为“漳州绿”刷点屏

漳州森林覆盖率达63.58%,不久前又收获了国家森林城市的招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漳州就是“树多、绿多”。

但过去,在不少漳州市民的直观感受中,“绿色”似乎离自己还有点距离。这可能是“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缘故,也有可能是我们身边的“绿”,缺少了一点“存在感”。

“存在感”是时下流行的词汇。何谓“存在感”?就是存在的东西,要让人可以感知到。譬如,一位女子,不经打扮、素面朝天,即便是个美人胚子,大家也有可能忽略她的存在。漳州,树多、花多、绿地多,假如这些绿缺少“打扮”,或是连我们自己都忽略了“绿”的存在,“漳州绿”是刷不出“存在感”的。

如何刷出“漳州绿”的存在感?我们同样以一位素颜美女为例。当她认真装扮,穿上漂亮的花裙,一定会让更多的人注意到她的存在。拆墙透绿、花化美化,也是这个道理。人们常说“鲜花还要绿叶配”,但其实,绿也需要花的衬托。这样“绿”就不是一成不变的绿,而是绿得让人更有印象。当然,“绿”也要常护常新,枯黄的草地、残断的树木,是不能为存在感加分的。

应该看到,通过这段时间来的创城工作,不论是芝山路、金峰南路,还是胜利路,一路走来,绿树成荫伴着各式繁花绽放,不少单位也纷纷把庭中美景亮出来,美不胜收,让人切实感受到了“漳州绿”的存在感。

这时,我们还希望广大的市民拿出手机,为我们的“漳州绿”多刷点屏,把绿意盎然的漳州,推介给更多远方的朋友!(再贤)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市领导 城市绿化花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