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人候选“中国好人榜” 投票已开启

zz.fjsen.com  2015-12-12 09:0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他,用生命抢救传承文化;他,用电子琴谱写家庭幸福之音;他,组建爱心车队,无偿接送山乡急难病患。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出了2015年1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漳州3人榜上有名,分别是来自龙文区的林盛发,长泰的杨金麟,华安的邹振南。

48岁的短短人生,虽在机关单位上班的林盛发,却对漳州文史、文物颇有研究,特别致力于漳台关系研究。10多年来,他潜心研究,收集了散存于漳州各地的文献、石刻等乡土资料,陆续写了许多涉及漳台关系的文章,并著有《根·缘》、《祖地》等书。今年3月7日,他利用周末到龙文区云洞岩开展文化遗迹调查后,意外摔伤,再也没醒过来,被称为“漳州文史界的拼命三郎”、“献身两岸文化交流的拼命三郎”。

家住长泰县武安镇的64岁杨金麟,自老伴吴阿兰2007年突发脑血管疾病下半身瘫痪后,无微不至照顾她,每天搬出电子琴,抚琴一首给老伴听,用电子琴谱写家庭幸福之音。

邹振南身处华安县西南部的高安镇,山路崎岖,交通十分不便,常使救护车无法及时接送病患,造成村里病患生命危险。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提议成立爱心服务队,无偿为山乡急难群众服务。

据了解,目前投票已开启,12月底,中国文明网将根据网上评议和投票情况确定12月份“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好人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