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加强巡视应对冬季电网安全

zz.fjsen.com  2015-12-15 10:25:20  范德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防小动物检查和充油充气设备检查都要仔细认真,加大对重载设备的测温次数!”12月14日一早,在220千伏和平变电站,漳州供电公司变电运行工作人员正全面细致地对站内运行设备进行季节性专项排查,这是该公司开展专业巡视应对冬季电网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   

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天气逐渐转冷,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应对即将到来的冷空气,漳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落实防御措施,积极开展特巡,及时降低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要求各变电运维站加大对变电站站内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掌握,明确多个巡视重点,包括组织开展红外测温,对油气压力、加热装置、电气指示、重载设备和关键节点等进行检测;对进出设备室孔洞、开关柜出线电缆底部、电缆沟、电缆层、防火封堵墙、二次设备屏柜、端子箱、机构箱等各处孔洞封堵情况按明细进行详细检查,采用水泥封堵、打防火密封胶、防火泥封堵多项举措,用“零容忍”态度杜绝小动物隐患的存在;全面开展站内设备带电检测工作,及时掌握低温天气下电网运行状况,实施设备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确保电网迎峰度冬期供电无忧。 

此外,针对当前施工作业点多、电网检修运行方式变更较多等特点,该公司在确保安全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对特殊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线路跳闸、设备故障分别制定相应的应急方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人员对重要线路和负荷剧增的设备进行特巡测温,对变电站周边环境进行防火检查,确保设备可靠运行;加强和气象单位的联络沟通,关注天气变化,对恶劣天气进行积极有效的应对;积极开展雾天、雨天以及低温天气下的电网设备特殊巡视,重点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的巡视,增强巡查力量,落实电网防寒、防冻等安全防范措施;统筹协调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值班,提前做好抢修方案编制、抢修队伍组织和备品备件储备等工作,保证应急反应高效迅速,切实履行保电职责,让城乡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冬季 电网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