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归侨大妈的国际范儿

zz.fjsen.com  2015-12-16 17:11:29  龙闻 林辉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归侨大妈的国际范儿

在五一新村队部大门口,阳光舞蹈队在排练新舞,吸引了一群周边群众围观。

在五一新村队部,舞蹈练习前,队员赖荣花帮队友佩戴红花。

在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活跃着一支由18名归侨大妈组成的阳光舞蹈队,她们热爱跳舞,尤其热衷印尼舞、越南舞等富有异国风情的舞蹈。今年11月,她们创作编排印尼舞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排舞大赛,在侨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五一新村队部里,队员把孩子也带到排练场。

印尼归侨洪芳是队伍里最年轻的队员,正在五一新村队部里打扮准备表演。

12月7日,在农场侨星管区五一村,舞蹈队队长吴玉丽家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队员们商讨着新舞蹈动作风格。“作为全省唯一参赛的归侨舞蹈队,我们创作印尼舞参赛体现了归侨特色,现在还继续坚持原创印尼舞蹈”。队里表演的舞蹈节目,从舞蹈动作到编排成舞,都由53岁的吴玉丽精心创作。

双第华侨农场,这个半个世纪前为安置当时印尼、缅甸、越南等8个国家和地区归难侨而建立的国有农场,人口仅3646人,侨眷占70%。近年来,随着农场对新农村进行高标准的统一规划建设,农场1129户就有900户住进洲仔新村、天城新村、五一新村等8个新村,每一个侨民新村就是一道亮丽的别墅群风景线。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市 归侨大妈 国际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