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昨晚举行

zz.fjsen.com  2015-12-22 09:16:26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实习记者 蔡小娜)昨天晚上,第二届中国(恒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龙文区举行。大赛由中国钟表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漳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龙文区人民政府、漳州市二轻联社、漳州市钟表同业公会共同承办。    

大赛围绕“创新、经典、时尚”主题,自2015年4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众多钟表企业、设计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积极参与。大赛经过举办专业辅导讲座、作品征集、资格审查、初评、复评、公示、终审等环节,历时八个月,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德国、日本的参赛作品共计432件。   

由国内(含港澳台地区)顶级院校、专业设计公司、著名钟表收藏家、著名杂志总编、行业精英等30位资深专家组成的强大评审阵容,按照《中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评定管理办法》的规定,评选出71件入围作品。经网上向社会公示和入围者现场面述后,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15名,优秀奖42名。此外,71件入围作品通过网络评选出“最受欢迎时钟作品”3件和“最受欢迎手表作品”5件。专家、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参赛的作品,无论在设计水平、创作理念、创新能力、质量品种、实效上比上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许多作品构思即巧妙、奇特,又布局合理,特别是学生组的作品,思路新颖、大胆,弥补了业内设计师思维上的空缺。   

主办方介绍,此次中国钟表设计大赛在漳州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漳州钟表产品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快推动漳州钟表产业转型升级。2013年,中国钟表协会与漳州市人民政府已共同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得到了钟表业界的高度赞誉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钟表产业是漳州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和相对集中的产业集群,在全球市场上占有重要份额。2012年漳州被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钟表之城”称号。漳州钟表业已形成了具有全国最大产业集群、完整产业链、唯一产业集群品牌的三大特色,是福建钟表业的典型和核心,是中国电子石英钟的生产、销售基地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普通石英钟表生产基地。

相关链接

第二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71件作品赢得荣誉

“杠杆式温差动力钟”获中国钟表设计大赛特等奖

动一动手 一块腕表可变百样造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恒丽•蓝光杯 钟表设计大赛 颁奖典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