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漳州标志性建筑 “五馆一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zz.fjsen.com  2015-12-22 09:40:02  洪跃辉 游斐渊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挖掘机、塔吊遍布工地,运输车、铲土车来回穿梭,数百位施工人员抢抓时间加快施工……12月21日,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据悉,作为我市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图书馆、科技馆、歌剧院“五馆一歌” 文化重点项目,自去年11月动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建设紧锣密鼓推进。截至目前,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三馆”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博物馆、规划展示馆土方开挖基本完成,艺术馆土方开挖正紧张进行中。图书馆、科技馆计划明年1月中旬完成桩基施工。歌剧院已办理规划选址,主馆工程勘察工作已完成并送施工图审查。

“五馆一歌”是漳州的重大为民办实事项目。据介绍,“五馆一歌”项目在规划设计上结合传统文化底蕴与现代理念技术,融入浓郁的闽南地域建筑元素,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漳州城市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打造成漳州新的标志性建筑。

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总用地面积约190亩,总投资约11亿元,预计明年9月底完工。图书馆、科技馆,总用地面积约46亩,总投资约7.3亿元,预计2017年1月底完工。歌剧院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记者 洪跃辉 文 游斐渊 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标志性建筑 “五馆一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