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冷冻厂保温泡沫着火 因照明电气故障所致

zz.fjsen.com  2015-12-22 10:3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漳消宣 本网记者 王亚男)12月20日15点21分,漳州市漳浦县深土镇示埔村塘东一冷冻库内泡沫着火。还未到达火灾现场,就能远远地就看到起火厂房上空滚滚浓烟。火灾现场,厂房内熊熊烈火,伴着浓烈的焦糊味,传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当时1号冷冻库没有使用,正在检修换风机。在拆风机的时候,看到10多米远的地方有一盏灯,闪了一下,然后有火花冒出来,瞬间蔓延到墙上,见到火势,我就赶紧报警了。”在现场的维修工说道。 

根据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着火建筑是冷冻冻库,连接彩钢瓦屋顶的厂房,房顶已被烧穿很大一窟窿,内放置的是蔬菜及纸箱堆垛,无人员被困。 

消防官兵一边疏散现场人员,一边立即展开扑救行动,根据现场情况从正面、侧面分别出水枪打压火势,利用高喷车打击火势,另一组消防官兵配戴空气呼吸器深入内部,控制火势蔓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最后,为防止大火死灰复燃,消防官兵进入厂房继续对阴燃点进行浇水,确保安全。 

据调查,起火部位为该蔬菜厂的1号冷冻库,起火点为1号冷冻库内照明灯。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照明的电气故障引起着火,引燃冷冻库内的保温泡沫。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冷冻厂 保温泡沫 着火 照明电气故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