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举办2016年度漳州口岸报检员专题培训

zz.fjsen.com  2015-12-22 10:37:38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鸿 林锦瑜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为进一步提高船舶代理报检员业务素质,规范代理人员管理,明确报检业务相关事项,12月21日,漳州边检站在招商局码头公司会议室举办2016年度报检员暨长期登轮人员培训,来自56家涉外企业的145名报检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针对此次培训涉及企业较多的特点,该站通过边检政务微信、服务微博等平台提前发布通知,对企业提供的资料进行了细致审核,并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由站领导负责,指派基层科队领导精心准备授课材料,组织报检员系统学习了出入境边防检查相关规范、诚信管理考核办法、便民服务措施等内容,并重点就报检业务注意事项、即将实行的简化外轮出入港手续和停靠特定类型码头期间管理措施和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实施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就代理人员如何遵守边检法律法规、协助边检机关搜集口岸信息,共同做好口岸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最后,漳州边检站还就提高边检服务水平、严密口岸管控等方面问题向报检员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漳州边检站将结合此次培训内容,组织报检员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将对船舶代理报检员进行资格认证。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边检站 口岸报检员 专题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