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出版费”诈骗两老人 所幸被银行员工识破挽回损失

zz.fjsen.com  2015-12-22 11:09:23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戴溪川 黄俊铭 见习记者 钱静雯)12月13日,农行漳州东兴支行柜台前,来了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急匆匆要办理无卡汇款。经办柜员发现老伯填单时神情有些紧张,于是,便一边办理业务,一边向客户了解、确认汇款用途和金额。

得知客户并不认识收款人,柜员又进一步询问,老伯解释,这是给某出版社汇去的论文出版费用人民币一千五百元,必须在当天下班前汇到且距离收到此通知汇款信息的时间仅有一小时。"陌生人"、"匆促汇款",经办柜员凭借以往经验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利用客户资料进行诈骗的案件,提醒客户注意资金安全。

二位老人最终放弃了给陌生人汇款,并感谢经办柜员善意的提醒,避免了经济损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论文出版费”诈骗 老人 银行员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