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式温差动力钟”获中国钟表设计大赛特等奖

zz.fjsen.com  2015-12-22 11:23:55  苏益纯 蔡小娜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实习记者 蔡小娜)昨日,第二届中国(恒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漳州举行,71件入围获奖作品让人大饱眼福。大赛的特等奖,则由中国独立制表人马旭曙夺得。

马旭曙从小痴迷手表,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中国钟表设计大赛,2013年的第一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他的作品也获得了金奖。此次,他的时钟设计作品“杠杆式温差动力钟”获得特等奖。

据了解,“杠杆式温差动力钟”由一支类似温度计的玻璃温感元件和一个旋转支点的杠杆构件组成,温感元件的中央置于杠杆构件的旋转支点位置,当温感元件的上部触水后温度低于下部,温感元件上下产生温差,又因热胀冷缩液体向温度较低的一端运动,当液体储到一定量,就打破平衡产生翻转,续而又复位周而复始,运动为时钟提供所需动力。该钟只要加入适当水,作为降温之用,钟就持续运动,永不停息。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杠杆式温差动力钟 钟表设计 特等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