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盗贼大白天偷电动车 被逮正着双双进班房

zz.fjsen.com  2015-12-23 10:59:25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吴渊杰 见习记者 蒲怡丹)两盗贼妄想不劳而获,大白天伸出“黑手”在石码偷电动车。他们没有料到被缜密布控,蹲点守候的龙海市公安局巡特警民警逮个正着,双双被送进班房。 

12月20日,龙海市公安局巡特警接到举报称,“有两名男子多次在石码周边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接报后,巡特警研判分析该两名男子近期可能会再次“出门”作案,该大队马上部署行动方案。行动中兵分二路,一路蹲守在锦江大桥石码往紫泥桥头方向,一路蹲守在锦江大桥紫泥往石码方向桥头。 

当天10时许,蹲守中的一路民警发现两个可疑男子,其中一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另一人骑一辆电动车并用脚在地上蹬着助推电动车从石码锦江大桥往紫泥方向行驶。民警紧随其后,同时呼叫另一路民警增援。 

两路民警合围追至西良村南岸社某饭店附近时,发现两人已进入村道,由于该村地理环境复杂不利于抓捕行动,民警遂当机立断展开现场抓捕,在进入村道几十米后民警展开抓捕,当场抓获一名骑摩托车可疑男子,查扣钳子、扳手、螺丝刀等数把作案工具。

另一可疑男子弃电动车后沿江边向上游方向逃窜,民警迅速沿江岸直追。追捕中因沿江路况极其复杂,某饭店老板主动带领民警包抄可疑男子。被追捕的该可疑男子沿江边逃窜上岸后,从一船厂里面持出一把大砍刀,向抓捕民警挥砍过来。民警与该可疑男子保持距离,双方对峙,民警口头警告:“警察,别动,把刀放下”。僵持几分钟后,该男子发现旁边暂停一辆电动车,插着钥匙,趁机劫走电动车骑上逃离。

21日,该大队掌握到逃离的该可疑男子的落脚点,巡特警迅速前往实施抓捕。当该可疑男子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中队长林斯毅一声令下,民警林斌龙、王江淮以及特勤人员郑锦洪迅速进入该可疑男子房间,将其控制住并上手拷带回审查。

经讯问,当场被抓捕的该名可疑男子名叫谢某伟,32岁,紫泥人。他对20日伙同老乡林某强采用撬电门锁的方式在石码罗锦桥附近居民住宅区盗窃一辆雅迪牌价值约2000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鸭寮里被抓捕的林某强也对伙同谢某伟盗窃电动车以及抢劫电动车、阻碍执行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伟、林某强己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盗贼 白天 偷电动车 班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