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5-12-26 11:1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艺鹏 本网记者 王亚男)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好圣诞、元旦期间两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12月24日,漳州消防在台商投资区组织消防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在联盛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台商投资区管委会苏明河副主任出席活动,联盛纸业部分员工共千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首先进行了消防知识竞答,通过一条条贴近生活的消防问题,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为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形成良好互动,极高地调动了全体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趁着大家热情正盛,中队干部的一声令下,工作人员燃放烟雾弹,顷刻间,8#厂区二楼已充满浓烟,并且不断从楼道窗户溢出。警报声划破厂区的平静,萦绕在厂区的上空。厂里的员工屈身捂鼻,有序、快速地从逃生楼梯向外疏散,厂区主任迅速对人员进行清点,并报告疏散演练顺利完成。就在大家神经稍稍放松下来,西面的木料堆垛又见浓烟袅袅上升。厂区微型消防站站长迅速部署,命令出两支水枪对着火部位实施打击。4名队员分工协作,接分水器、甩水带等动作娴熟迅速、一气呵成,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堆垛的火势慢慢变小,烟雾慢慢散去,队员举手示“好”,灭火行动成功完成。这两项活动部署周密,组织有序,皆由厂区员工实施,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最后,由支队官兵进行油盆灭火、精准器材操、结绳教学、火笼穿越等科目展示,在精准器材操展示区,在场人员屏息凝气,紧盯凝视,当看到官兵用机动链锯将一个个啤酒瓶盖开启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现场的绳结教学,火笼穿越不仅勾起了在场员工的好奇心,也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据悉,在与支队协调沟通后,联盛纸业将今年的12月23日设为首个消防日,举办了这场别出一格的消防宣传活动。同时,也表现了企业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关注,以及对每个员工生命安全的承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