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连续检出朝鲜无烟煤全水分不合格

zz.fjsen.com  2015-12-28 15:48:3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晓坤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记者从漳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连续从三批次朝鲜无烟煤中检出全水分不合格,涉及无烟煤2.4万吨,129.1万美元。漳州检验检疫局及时出具证书,为企业索赔2.61万美元。

全水分是煤炭品质的重要指标。据了解,此次检出全水分不合格,一方面是因为装卸过程和运输过程中气象条件影响;另一方面港务部门为降低粉尘喷水有关。此外,朝鲜选洗技术落后,出口煤炭水分普遍偏高。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企业应对供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选择工艺技术先进的贸易伙伴,或者通过制定要求更高的采购合同,实现源头抓起,防止到货时水分过高。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朝鲜无烟煤 水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