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十三五”旅游规划通过评审

zz.fjsen.com  2015-12-31 15:14:11  蔡伟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1日讯(通讯员 蔡伟娜)12月29日,《漳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评审会在漳州芗江酒店召开。

该规划明确了漳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提出“海峡西岸最具世遗品质和原乡情怀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要求进一步优化全市“一心、三带、五区”旅游产业格局,凸显漳州对台旅游优势,加快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漳州旅游产品由观光游览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化、旅游市场由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化;努力构建以漳州城区、土楼世界文化遗产、环东山岛为主体,以遗产旅游、海上旅游、温泉旅游、乡村旅游、养生旅游等为特色的漳州旅游产品体系,打造大漳州旅游目的地。

其中,打造“一个中心”即闽南文化生态旅游中心。铸就“三条旅游带”即东部滨海休闲旅游带、中部花果茶生态旅游带、西部乡村世遗旅游带。建设“五大旅游集聚区”即土楼文化生态旅游区、生态海岛旅游区、山地人文旅游区、滨海火山度假区、康体运动休闲区。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让“远方的客人”留下来。十三五期间,漳州旅游工作将全力做好六大提升,即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景区形象提升、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市场营销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提升和旅游产业融合效率提升。

会上,专家通过审阅规划文本,听取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的编制和说明,认为该规划基础工作扎实,指导思想正确,内容丰富全面,图文规范,规划成果达到《旅游规划通则》的要求,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评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十三五” 旅游规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