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青年总会向漳州三明扶贫开发重点县捐赠5部救护车

zz.fjsen.com  2016-01-28 15:22: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捐赠医疗救护车的外观

受捐赠单位代表领取“钥匙”

东南网漳州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1月28日,在福建省侨联青年总会召开2016年会长会议期间,福建省侨联青年总会向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捐赠救护车仪式也同时举行。

据介绍,在得知漳州市和三明市的部分边远山区乡镇卫生院硬件设施落后,贫困地区山高路险远离县城,山区群众就医存在“欲派无车”的尴尬窘境,省侨联青年总会研究决定从总会2015年的救护车捐赠专项经费中拨款100万元,向漳州市平和县九峰中心卫生院、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医院、诏安县桥东镇卫生院、三明市宁化县泉上中心卫生院、清流县灵地卫生院各捐赠一部价值20万元的医疗救护车,以缓解当地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捐赠救护车活动是省侨联青年总会“情暖八闽”系列活动之一。“情暖人间” 系列活动是福建省侨联大力推动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省侨联青年总会自2013年换届以来,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扶持省级扶贫开发作重点县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省侨联开展的“情暖八闽”、“百侨帮百村一一共建美丽乡村”系列活动,大力支持福建省贫困县发展民生事业。2014年,该会分别向龙岩市长汀县河田卫生院、龙岩市连城县妇幼保健院。宁德市古田县杉洋卫生院、宁德市霞浦县溪南卫生院、宁德市柘荣县东源卫生院各捐赠1部医疗救护车,总价值100万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福建省侨联青年总会 漳州 三明 扶贫 捐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