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 漳州邮储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zz.fjsen.com  2016-02-26 17:1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漳州邮储银行坚持以“稳健发展、转型升级”为主线,认真贯彻普惠金融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强化风险管控,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创新发展、综合服务”为基础,以“一行一策”、“特色支行”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快金融服务创新,深入挖掘客户需求,紧密围绕实体经济,全面支持小企业的信贷需求,我行有力推动了小企业信贷业务快速发展。

截止2015年底,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年净增14271.31万元(全省排名第二)、个人商务贷款年净增29810.77万元(全省排名第一),均完成指标。

增加信贷投放的有关措施

2015年对客户经理实行片区管理,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业务能力明显提升,已具备了较好的业务胜任能力。

同时,定期与信贷审批部门召开协调会,就操作过程中影响业务处理效率的问题就行沟通协调,使审批环节更加顺畅,提高了审批效率。

2015年,该行分层级组织“走政府、走平台、走企业”活动累计50余次,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与国、地税局签订税贷通战略合作协议,与漳州市人保公司签订加按保合作协议。

各支行走访对象以县级政府部门、县级行业协会、县级龙头企业为主,包括国税局、地税局、县农办、财政局、卫生局、海洋与渔业局、发改委、各类行业协会等。取得成效如下:4个支行与县税务局签订税贷通合作协议,3个支行与工商联签订税贷通合作协议,1个支行与财政局签订税贷通合作协议,1个支行与工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成功授信东山中医院、东山县医院、漳浦县医院等3家医院。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

2015年,该行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小企业融资产品和服务模式,市分行根据各支行区域特点,制定“重点业务一行一策计划表”,实行名单制管理,对于重点支行的重点业务采取进度跟进,使得各类重点新产品取得较大发展。

除现有渔船抵押贷款产品外,全力推进船网工具指标质押贷款以及远洋渔船抵押贷款等新产品的业务拓展,由龙海、东山、漳浦、诏安支行实施重点推进,2015年放款80523.8万元,净增42573.5万元,结余112043万元。

小水电是该行重点推进行业之一,截止2015年12月底贷款结余2916.88万元,年净增1077.45万元。

目前已授信漳州3家公立医院,授信金额4300万元,贷款结余1700万元。

共有9个支行获省行批准12个平台,市分行与市国税、地税签订合作协议。截止2015年底,共计授信7户,贷款结余787万元。

该行通过走访海洋渔业局,获取政府支持农业设施抵押贷款政策,截止2015年12月底累计放款17笔、放款金额1820万元,年净增1810万元,结余1810万元。

小微企业信贷风险控制

严把贷前客户准入,调查前做好充分准备、调查后进行深入分析 ,每个季度召开贷后管理例会并加强贷后检查收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邮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