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一纸箱厂机器“咬住”工人手掌

zz.fjsen.com  2016-03-08 12:3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8日讯(通讯员 漳消宣 本网记者 王亚男)3月7日7时32分,蓝田经济开发区天成纸箱厂内一工人右手被机器卷入。

 蓝田消防中队到场后,官兵们发现“吃人”的机器是一台制纸机,一工人右手被完全卷入制纸机的碾压设备中,手已变形,脸色苍白并不时发出呻吟声。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令疏散周围员工,留出救援空间,防止出现二次伤害。同时,询问厂区相关机器设备技术人员机器情况,并配合技术人员,利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器等设备撬开制纸机碾压设备,慢慢抽出工人被碾压的手。施救过程中,为了防止被施救工人虚脱,协调在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打点滴等医护处理。当施救成功后,官兵们立即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在出现类似意外情况时,自己千万不要硬拉猛拽,这样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此外,工人操作机器时,要按相关的生产操作规范进行操作,以免造成生产事故。一旦发生意外,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