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伙身陷传销暗语传信 父亲千里来相救

zz.fjsen.com  2016-04-06 08:4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声爸爸 让父千里相救

东南网4月6日讯(导报记者 郭钦转)“阿答(爹,山东临沂方言)!”昨天17点多,在漳州市区巷口派出所里,被传销团伙控制了10多天的山东小伙小礼(化名),红着眼睛,抱住千里相救的父亲,一下子哭了出来。

能够成功逃离传销,多亏了小礼自己用暗语传信的机智和巷口派出所民警的精心营救。“爸爸,我现在在漳州很好……”几天前,山东临沂的老倪接到儿子小礼的电话后,怀疑小礼被传销组织控制了。原来,在当地,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说法:孩子平时对父亲的称呼一般是“阿答”,如果在电话中使用“爸爸”的称呼,则说明是失去了人身自由,不方便说话。

只知道小礼身在巷口派出所辖区,但具体在哪里呢?自4月1日接到老倪报警后,巷口派出所民警出动警力,端掉数个传销窝点,可都没有找到小礼。

最后,办案民警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小礼的亲弟弟小志(化名),加了“钓”小礼来漳州的女网友的QQ,来一个“反钓鱼”。

昨日下午,网聊了几天后,时机成熟,小志约了女网友在漳州动车站接他,实际上他早已身在漳州。

不承想,当小志与民警来到动车站后,女网友突然发来信息,说要看一看小志来漳州的动车票。小志只能临时买了票,用手机拍照发给她看。看了照片后,女网友又说要改约在漳州市区万达广场见面。

直至昨日16时许,派出所民警终于在万达广场,将这名女网友安某和另外一名传销人员抓获,最终成功将小礼解救。

老倪猜得没错,10多天前,小礼应一名女网友的邀请,从山东老家来漳州玩,不承想却被传销组织控制。

小礼给老倪打来的电话,就是在传销人员的监督下完成的,他明里让父亲汇钱,实际上有意在对话中藏了暗语,希望父亲早日来解救自己。

小礼聪明地使用了多种暗语,让亲戚朋友有所警醒。结果,尽管传销人员关了小礼10多天,却没有通过他骗到一分钱。

目前,两名传销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