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凭一双旅游鞋线索 漳州警方端掉两个涉案团伙

zz.fjsen.com  2016-04-06 09:1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某顺及其同伙

东南网4月6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郑坤毅 文/图)仅凭嫌犯一双红色的旅游鞋,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民警花了6天时间,将两个涉嫌抢劫的犯罪团伙端掉。昨日,漳州台商区警方称,这两个涉案团伙共有10人,有5人已落网,其他在逃人员已被锁定。

3月26日晚7时许,台商区龙池崎巷社附近的火车道口,来自龙岩的林先生和女友准备去龙池广场玩。突然窜出6个年轻人,其中3人手中还拿着镀锌钢管。“把身上的钱交出来!”6人围住林先生和其女友后,气势汹汹地叫道。一听林先生说没钱,其中3个年轻人便走了过去,搜出其口袋里的钱包,抢走里面的1850元。

不承想,27日凌晨0:30许,在龙池保生路口附近,又有一对小情侣被抢劫。

事发后,两对受害人报警均称,抢劫者其中有一人身穿牛仔衣和一双红色的旅游鞋。这成了警方破案仅有的线索。

接警后,民警经过6天的努力,调阅了200多个小时的监控,终于锁定了穿红色旅游鞋的嫌犯黄某顺。

4月1日下午,民警先后在厦门杏林将嫌犯黄某顺(18岁,湖北人)、魏某(17岁,湖南人)抓获。第二天,又有3名嫌疑人落网。

据黄某顺交代,3月26日晚,他与同伙在铁路路口抢劫完一对年轻情侣后,就跑回杏林。当晚,黄某顺、魏某与另一伙人一起吃饭时“炫耀成果”,结果对方也想捞一笔,便和黄某顺、魏某,共6人又组成一个团伙去抢劫。途经厦门海沧东孚镇时,抢劫了路人习某的一部手机,而后一伙6人又来到龙池保生路口继续作案。

目前,5名嫌犯已被刑拘,另外5名在逃人员,警方已经锁定目标,希望5名在逃嫌犯前来投案。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