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加快施工进度 服务美丽乡村用电

zz.fjsen.com  2016-04-06 11:32:1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4月5日,在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汐浦村东边洋,漳州供电公司电力人员正在加紧对该村新建的一台400千伏安配变及新增的800米低压线路进行施工作业,以确保能够赶在月底完成送电。

汐浦村位于郭坑镇东部,该村经济发展活跃,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作为2014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市级富美乡村建设村,其各方面的发展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该村总人口数为1588人,群众生产、生活辐射地域面积大,基础设施建设对村民经济进程的发展影响较大。

目前,该村总用电户有732户,作为东部山区小村,该村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成片淡水养殖、苗木种植、食用菌栽培。“原来由汐浦Ⅰ、汐浦Ⅱ、汐浦Ⅲ3条线路负责解决村民生活用电,由东边洋Ⅰ、东边洋Ⅱ2条线路负责该村村民的生产用电。”漳州供电公司朝阳供电所相关人员介绍说,随着养殖和种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有的两台50千伏安和80千伏安配变及线路用电负荷已满足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为此供电部门通过加快施工脚步,以切实有效的行动来解决村民实际用电需求问题。

据了解,此次新建配变后将为该村近300亩成片淡水养殖及近千亩的绿化苗木种殖、5000平食用菌种殖提供了有力的用电保障,同时为该地区规划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做好准备。另外,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建设美丽乡村及富美乡村建设,漳州供电公司还积极主动联系当地村、镇两级政府,先后新增了汐浦堤岸配变、汐浦灶内配变、东边洋Ⅲ配变,之后还将陆续继续对东边洋Ⅰ、东边洋Ⅱ进行增容扩建。(郑晓青 张忠华)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