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一颗善心执着前行 从零基础做起的铜材领头人

专访福建省平和汇盛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庆祥

zz.fjsen.com  2016-04-11 10:1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郑庆祥:漳州市福清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福建省平和汇盛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由郑庆详创办的“福建省平和汇盛工业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山格宝峰工业区,是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黄铜(棒、线、管、板等)专业生产、加工的厂家。公司始建于2004年,厂房面积25亩,注资1200万元,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高精度生产设备及优秀的技术人才。

 

涉足铜材行业21年 从基础做起创行业先锋

“铜材原本是国家专控行业,1995年,正遇上国家放开铜材产业生产资质。当时我与同伴相互商量后,决定开始涉足这个本一无所知的行业。”而这一次的决定,开始影响了郑庆祥今后21个年头的人生。

“当时我们想,铜是每家每户都需要用到的东西,各种机械设备,卫浴行业,机械加工行业、汽车行业、灯饰行业、五金加工行业都需要使用到铜材料。所以,我们相信铜材料的应用很广泛,前景是很好的。”在这个想法的驱动下,郑庆祥涉入铜材行业,并创办了当时福建省第一家铜材生产公司。

初涉铜材行业,郑庆祥方才看到行业的不易。“因为开始不了解,所以走了很多弯路,很多股东都觉得做不下去了。后来,我就从最基础的一步步开始做起,慢慢了解了整个铜材生产的过程工序等,经过了近两年的时间,才将铜材行业在脑中逐渐的理顺起来,我们的发展也慢慢好了起来。”

2009年,由于部分原因,郑庆祥的公司不得不从厦门原址进行搬迁。当时正遇上平和政府到厦门招商引资,平和政府在各方面给出了不错的优惠力度,使得公司在许多的生产成本上有所降低。因此,郑庆祥选择来到平和,正式成立汇盛工业有限公司。

创办福利性企业 将残疾人当成孩子来照顾

汇盛不仅是一家铜材生产公司,同时它另外一个引入关注的原因在于,这是一家福利性企业。工厂内,30%的工人是残疾人。

“创办成一家福利性企业也是阴差阳错。来到平和有一家较小的企业想要与我们合并,这家企业就是汇盛的前身,当时就是一家福利性企业。因为工厂内的残疾人比重占有30%,所以有国家的扶持。”当时看似与普通企业并无太大区别,郑庆祥接受了邀请,来到了平和当地,创办了如今的汇盛。

“真正的接管了这些残疾人以后,我才发现残疾人的福利性行业不是好做的。有的残疾人生活无法自理,有的残疾人如果出行可能会不知道如何回来。残疾人的生活需要时时关心,平时要多照顾,这些都比普通的一家企业要花费更多更大的精力。”作为一家福利性企业,残疾人难管理,要关心残疾人个人生活,更要关心其家庭,责任大,安全上也要有更多的把关。“为了残疾人的安全,我装了工厂大门,找人看,就担心哪个残疾人自己走出去丢了。”郑庆祥说到。

“开始的时候不适应,后来就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关心他们,爱护他们。很多也是不自觉。慢慢的,很多的残疾人愿意留在工厂中,相反更不愿意回家去。”提起这个,郑庆祥乐呵呵的笑了。

而当郑庆祥走进工厂,远远的就有一名工人冲他招手。他介绍说,工厂里有聋哑人,有手部残疾人,有脚部残疾人,也有部分智力障碍残疾人。他们在工作期间,也需要有人照看他们的安全。对他而言,既然已经介入了残疾人这个群体,那就做到自己能做到的,力所能及的。

对自身品质高要求 在市场大流中高标准方能生存

在郑庆祥的办公室中,数个纳税大户的牌匾十分显眼。2010年-2011年相继拿到了漳州市纳税大户牌匾。同时,从2009年至今,汇盛也一直是平和县的纳税大户。

说起这些,郑庆祥笑着说到:“作为企业,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正常去经营,按章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要做的事。我始终保持这样的一个理念。”

面对未来的市场发展需求及规划,郑庆祥说到,目前国际上对铜材品质要求更高,所以铜材生产企业对自己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一家高品质的铜材生产企业,汇盛将提高本企业生产的铜材品质,在设备及人才方面投入更高标准,更加重视铜材品质上的研发,从而维持企业的生存,不被淘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