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安理会决议 漳州全面终止朝鲜煤炭进口

zz.fjsen.com  2016-04-11 17:3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商务部昨日发布公告,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禁止进口朝鲜煤炭、铁、铁矿石等。但以下两种情况除外:

一、完全是为了民生目的、不涉及朝鲜核计划、弹道导弹计划或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禁止的其他活动创收的交易。

二、不是朝鲜原产的、而是经由朝鲜运送的完全是用于从罗津港出口的煤炭,且该交易同时不涉及朝鲜核计划、弹道导弹计划或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禁止的其他活动创收的交易。

据漳州检验检疫局统计,自去年8月份我市开始进口朝鲜无烟煤以来,我市已累计进口朝鲜无烟煤14.87万吨,货值757.3万美元。不过从今年3月份开始,随着朝鲜半岛局势恶劣化,我市已全面终止朝鲜煤炭的进口。

根据商务部要求,进口属上述两种交易的,企业须事先向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提供有关信息和申请,经由商务部提交给外交部,由其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通知报备后,方可进口。检验检疫局在受理报检时,将要求企业提交经企业法人代表人或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的企业承诺书。其中对第二种不是朝鲜原产的、而是经由朝鲜运送的煤炭,企业还需提供原产地证明。对不能提供上述文件的、或据可靠情报证实该交易不属于以上两种情况的,检验检疫部门将不予受理报检。

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关注朝鲜半岛局势发展,做好应急准备,尽量避免因疏忽国家政策变化而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李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 朝鲜煤炭 进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