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地质灾害等级较高 本周雨雾天气多注意防范

zz.fjsen.com  2016-04-13 12:14:2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受低空急流影响,昨日夜里到今日,漳州市普降大雨,部分县市出现暴雨。漳州市气象局提醒,预计13日白天我市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13日夜里起雨势将有所减弱。漳州气象局决定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漳州市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图

 

4月12日14时-13日08时各县累积降水量

受强降水影响,4月13日08时--14日08时漳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其中,华安县高安镇、高车乡、华丰镇、仙都镇、新圩镇,南靖县丰田镇、和溪镇、金山镇、奎洋镇、龙山镇,平和县芦溪镇、崎岭乡、霞寨镇、秀峰乡、长乐乡,云霄县和平乡,诏安县红星乡、四都镇、太平镇为3级。(详见下图)

此次降水强度强、范围大,且前期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另,省气象台已于4月12日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厦门、漳州、泉州等市局也于同日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预案。

据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仍多强对流天气。中北部地区前期降水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较高,需特别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和城乡内涝。持续性降水将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注意做好田间排涝、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野外踏青和户外作业人员应注意安全。本周雨雾天气多,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地质灾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