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漳州市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13家

zz.fjsen.com  2016-04-22 09:50:24  吴静芳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我市淘汰落后 和过剩产能企业13家

记者获悉,去年漳州市进一步推进产业优化,顺利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任务,主要涉及造纸、制革、铅蓄电池等3个行业共13家企业。其中,造纸企业5家,淘汰产能9.43万吨;制革项目6家,淘汰产能170.7万标张;铅蓄电池项目2家,淘汰产能130万千伏安时。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漳州市累计淘汰造纸企业39家,产能48.5万吨;制革企业9家,淘汰产能317.5万标张;水泥企业3家,产能48万吨;铅蓄电池企业3家,产能220万千伏安时,顺利完成国家和省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积极支持企业获得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资金2200余万元和省级财政奖励资金1500余万元。在符合国家土地管理政策的前提下,漳州市对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企业,给予土地开发利用、企业技术改造、节能减排、新建项目、资产处置、职工安置等方面的优先支持,并支持优势企业兼并、收购、重组落后产能企业,推进企业做强做大。

下阶段,漳州市将以“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淘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