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20年末 漳州普惠金融发展力争进入全省前列

zz.fjsen.com  2016-04-25 09:25:09  洪跃辉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普惠金融,让金融更加“平民化”,让生活更加美好、便捷。日前,市政府办转发市金融办银监局《关于推进漳州银行业普惠金融发展工作(2016-2020年)行动纲领的通知》和《推进漳州银行业2016年普惠金融发展工作方案》,提出了2016年至2020年漳州银行业发展普惠金融的具体行动目标和主要任务。

未来5年,漳州银行业将围绕提高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契合度、便利度、包容度和可得度,着力实现五个显著提升,建成多层次、广覆盖、高效率的漳州市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力争漳州普惠金融发展居于全省前列。

提高服务满意度力争全市农户贷款面达25%以上

服务好不好,客户最有发言权。为显著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未来5年,漳州银行业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涉农支行、小微支行、社区支行等各类特色机构的服务质效。同时,贷款办理实现流程化、阳光化、便利化;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覆盖率、申贷获得率、贷款满意度以及信用档案建档率进一步提高。通过5年努力,力争2020年末每个县、市至少有1个网点开办错峰服务、流动服务,打造1个阳光信贷服务优秀网点;全市农户贷款面在25%以上。

未来,漳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创新产品,更好地满足小微、三农、弱势群体金融需求。

在小微金融产品方面,要持续创新流水贷、循环自助贷款、小额信用贷款等适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贷款产品,推广“助保贷”“税易贷”、保证保险贷款等产品;要研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服务需求,跟进研发适合创新、创业企业的金融产品。

涉农金融方面,要围绕漳州“山海”经济特色,扩大林权抵押贷款、海域使用权抵押、渔船抵押贷款规模,创新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需要的金融产品,支持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

民生方面要注重研发养老、教育、就医、旅游等适应消费升级的金融产品,开发适合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特点的金融产品,提升省联社普惠金融卡、福建海峡银行茉莉花卡、农行金穗惠农社保卡等银行卡的服务功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