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 漳州交通领域完成投资676亿元

zz.fjsen.com  2016-05-10 10:47:19  林俊河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年大建设大发展

“十二五”漳州交通领域 完成投资676亿元

近日,笔者获悉,“十二五”时期是漳州交通发展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项目最多、发展速度最快的五年。这五年,漳州交通投资创历史最高纪录,共计完成投资676亿元,比“十一五”期间投资的171亿元增加505亿元,增幅达295%。

仅2015年,全市就实施交通建设项目88个,完成投资180.36亿元,比2014年增加30亿元,比增20%,实现了高位增长,保持了投资力度持续增强、建设规模持续扩大、发展势头持续提升、投资总量稳居全省第一的强劲势头。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7.08亿元,普通公路完成投资105.08亿元,港航建设完成投资10.16 亿元,交通物流园区及场站建设完成投资28.04亿元,全面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为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交通局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资金支持,将我市重大交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一盘棋”统筹部署。五年来,全市共争取上级交通建设专项资金和配套补助资金近百亿元,争取国家专项用地指标5万多亩。为解决资金难题,交通部门创新筹融资模式,成立了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多方融资100多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引进中交集团、中铁集团、中水集团等大型央企到漳州投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共有21个项目采用BT、BOT、PPP等模式建设,总投资达283亿元。(林俊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十二五 漳州 交通领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