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昨首演 为800多名观众献上完美一刻

zz.fjsen.com  2016-05-12 09:2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残奥会游泳冠军魏燕鹏(右)前来担任主持

 

《外面的世界》歌声响起,灯光打在盲人小伙的脸上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都记者 黄颖 白志强 文/图)“孤独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盲人姑娘林小娜独自站在舞台上,清唱《掌声响起来》的开头。那一刻,观众似乎触摸到了她内心的孤独。而当5位肢残人士坐着轮椅,被志愿者们推到台上,共同唱起这首歌时,那份孤独突然变成一股澎湃的力量,爆发出强烈的不屈和自信。那一刻,台下掌声如雷。

昨天下午3点,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在漳州市区人民剧场首演。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漳州市市委副书记林文耀为艺术团成立授牌。

走出无声世界的“精灵”女孩杨司琦,独舞《清晨》,曼妙优雅。2007年,她加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为舞蹈《千手观音》中的一员。灵动的身躯似乎在告诉我们“此处无声胜有声”。

快乐天使苏敬嘉唱响漳州锦歌《海底反》,活泼可爱,音色清亮,完全不像是智力残疾。

还有帅气的林世波,这位热心公益的肢残男生,在一群水灵灵的聋哑姑娘中,随着音乐不断甩起水袖,时而下腰,时而挺胸,赢得阵阵喝彩。

为了这一刻,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克服肢体残缺,重复训练千百次。台下800多名观众深受感动,不断打出刚学会的“你真棒”“我爱你”的手语。有人说,他们献出了完美的表演,超过健全完人的坚强,演绎出艺术的美好。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