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命名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为“爱民护漳卫士”

zz.fjsen.com  2016-05-26 16:20:07  陈惠华 王亚男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陈锦鹏 本网记者 陈惠华 王亚男)近日,经漳州市人民政府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正式命名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为“爱民护漳卫士”。

 

漳州消防支队

近年来,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紧紧围绕漳州市建设富美漳州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清剿火患”工作,强化综合应急救援建设,出色完成了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和部队建设任务。特别是成功处置了“4.6”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爆炸着火事故,获得高度赞扬。

 

古雷事故灭火现场

 

漳州消防官兵在火场

据了解,漳州市消防支队先后在全国首推消防行政审批快速服务,首行“三个靠前”、“三个容缺”和“三个压缩”的消防审批服务举措。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市共检查单位8.5万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6.3万处,处罚单位3137家、临时查封1749家、责令“三停”1490家、罚款3044万元、拘留987人;累计提请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215家,全部按时整改销案。支队先后被公安部评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突出支队”、“‘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支队”,被省公安厅评为“执法质量优秀单位”,被省消防总队评为“执法质量考评先进支队”。

漳州市消防支队稳步推进正规化建设,成立了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和14支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组建了2支中型地震应急救援专业队和18支各类灾害应急攻坚队。三年来,全市共接警出动5389起,出动消防车辆8685辆次,消防官兵54114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556人,疏散人员3985人,抢救财产价值3.2亿元。

据了解,支队连续两年被总队评为“工作目标考评先进支队”,连续4年年度工作考评全省排名前三。除古雷专项奖励外,全市部队另有30余个集体和200余名个人受到各级表彰,1个大队荣记集体三等功,3人荣立二等功,70余人荣立三等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政府命 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