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挥典型作用 提高学习实效

zz.fjsen.com  2016-05-27 11:09:55  黄如飞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漳州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挖掘谷文昌精神与“两学一做”的契合点,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党员拓展,以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立体课堂”看得见摸得着。漳州整合谷文昌纪念园、东山战斗纪念园、寡妇村展览馆、红旗水库、金銮湾生态片林等展馆、工程,创设前何村“荷风古意”主题公园、湖尾村地下水工程等项目,形成一条可学习、可体验的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育专线,组织开展追思缅怀、现场参观、实地体验活动。整合党校、中学骨干教师力量,建立谷文昌精神宣讲师资库,汇集50多种谷文昌精神学习教育图书读本、视频资料,推出菜单式选学课程和特色专题课程,适应不同群体党员学习教育需要,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宣讲谷文昌精神,实现学习教育区域、对象全覆盖。

学习课堂“永不下课”。漳州先后组织创作报告文学《香炉》《谷文昌精神与“两学一做”》连环画、微电影、动漫作品等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学习教材,生动传颂谷文昌精神。开通“谷文昌网上纪念馆”,采用3D体验与网页浏览相结合的模式,克服了时间、空间、容量上的局限,既方便广大干部群众浏览学习,又具有较强时代感和亲和力,让广大党员线上线下都能学习。在学习方式上,改变过去“大水漫灌”的老办法,运用“互联网+”等新思维新方式,变“上学”为“送学”,有效调动了广大基层党员学习积极性。平和县开展“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活动,由基层党组织按需“点菜”听课,变被动受教为互动“点播”;龙海市组建百名讲师团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让基层党员对讲师授课情况进行评价,提升讲党课的实效。

学习模式更接地气。利用东山歌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优势,创作《“两学一做”记心上,“十三五”建设挑大梁》歌曲唱段,组织党员干部广泛传唱,深受民众喜爱。编排芗剧《谷文昌》、潮剧《怀念谷文昌》、配乐诗朗诵《丰碑》、歌曲《梦圆》、歌册《谷文昌的故事》、电影故事片《县委书记——谷文昌》等一批文艺节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