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明清古街登上北影先力奖图片展 展现历史文化多样性

zz.fjsen.com  2016-05-31 11:28: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届先力奖举行。来自我市陈筠的系列图片摄影作品《盲人,肉贩和女子》入选参展“造型艺术构思课程图片展”。

陈筠是漳州人,毕业于漳州一中,2015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盲人,肉贩和女子》是陈筠以漳州明清古街为背景创作的图片摄影作品。谈到创作思路,陈筠说:“漳州这些有韵味的历史建筑的形象不应该是固化的,不应该在人的印象中只是矮矮旧旧的房子。我希望发掘它们的潜力——它们的存在,对我们现代人是有影响的。拍完之后,老师,同学,甚至一些观众都问我这个景在哪里,我希望借这次机会,对外推广漳州的文化,吸引更多的人来感受,来发掘漳州历史文化的多样性和可能性。”

 

陈筠作品

先力奖是由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主办,先力公司(中国最大电影器材公司)赞助,多家顶级电影器材公司支持的学生影像创作奖。先力奖旨在鼓励学生进行具有独立性的电影短片创作,提高学生课程作业的电影摄影艺术及技术等方面的创作水平,充分展现青年学生创作艺术的多样思维,促进电影创作的学术思考。(记者 张晗 文/供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明清古街 北影 先力奖 图片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