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未来食品高峰论坛在漳州开发区召开

zz.fjsen.com  2016-06-01 08:52:27  卢燕 许小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日讯(通讯员 卢燕 许小燕)5月31日,为期2天的全球未来食品高峰论坛——未来食品国际研讨会暨项目技术对接会在漳州开发区美伦山庄开幕。国际著名科学家、杰出企业家、金融界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齐聚一堂,建言献策,签署发布“未来食品漳州宣言”,共同呼吁:为了人类的未来,亟需安全、健康的食品和可持续的发展方式。本次会议由荷兰食品谷、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和中欧食品产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

招商局集团董事、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政说,“来自全球农业和食品领域的学者、企业代表聚集在厦门湾,共同探讨全球关注的食品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这是全球食品领域的一次盛会。食品未来同全球安全一样是人类必须严肃对待的重大问题。今天的论坛正是对这一重大问题的关注。”

据胡政介绍,食品产业是漳州开发区的重要产业,全球四大粮商之中的美国嘉吉和法国路易达孚已在这里投资建厂;水产品交易中心正在加快建设。开发区与荷兰“食品谷”、欧中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中欧食品谷”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引进国内外先进食品和农业技术,为建设食品科技园提供技术支撑,着力推动食品产业聚集。漳州开发区将把食品技术研发和产业培育作为产业转型提升的一个重要方向,加快建设以食品产业公告服务平台为支撑,以食品科技园区为载体,从食品行业咨询到项目落地全方位服务的体系。

荷兰支柱产业联盟农副产品委员会主席戴克豪森博士、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博士、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Steve Maharey博士、泰国食品产业高级战略顾问Akkhrawit Kanjana-Opas博士等全球农业食品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应邀出席论坛,进行主旨演讲,为全球未来食品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还邀请了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垵先生、荷兰皇家帝斯曼亚太区总裁Gregory KESEL先生、新西兰恒天然集团董事Janneke van WAGTENDONK女士、荷兰合作银行国际常务董事Eric FRANSEN先生等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领导,就食品行业的发展作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未来食品产学研合作圆桌会议、食品相关企业和单位项目技术对接、参观漳州食品企业等活动,加强产学研国际合作。此次全球未来食品高峰论坛暨项目技术对接会,有力促进了食品产业产学研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食品行业研究机构和优秀企业的联系与合作。

【延伸阅读】

“未来食品漳州宣言”

全球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上,与会代表共同讨论并通过“未来食品漳州宣言”,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深切关注全球未来食品领域所面临的巨大挑战;食品产业亟需创新和多元合作的发展模式,为人类供应安全、健康的食品和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保障;获得充足、安全和富有营养的食品,是人类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呼吁关心未来食品持续发展的各方人士,把握机遇、携手合作,创造多方共赢,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与会代表共同认为,应进一步加强政府有关部门、食品企业和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强化产学研一体化,为未来食品面临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加强未来食品的相关产业政策、生产方法和检验标准等方面的整合,建立一套完整的健康安全未来食品的生产体系;加大在创新知识与科技领域的投入,不断提高食品产业的生产能力和效率,减少食品原材料的耗费,同时提高副产品的再生回用率;注重培养公众的健康食品意识,同时加强业界从业人士的专业培训,实现良性互动,推进未来食品产业的持续发展;把握大数据时代,充分整合并利用现有信息,为未来食品的繁荣发展提供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改变传统的单一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协调,优化未来食品产业供应链;以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为市场导向,供应多元的未来食品;关注不同消费群体(如儿童、老人和特殊健康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各类功能性食品;以漳州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及食品产业的聚集优势为契机,以全球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为平台,进一步繁荣未来食品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全球未来食品高峰论坛 漳州开发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