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日继续踏“热浪” 5日预计迎来新一轮降水

zz.fjsen.com  2016-06-02 09:28:17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今日继续踏“热浪”

3日起炎热将缓解,5日预计迎来新一轮降水

 

不畏酷热,伞下留影

东南网6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这几日,热浪袭来,漳州直接进入“炙烤模式”。不少市民直呼置身“火炉”,连电风扇都快成电吹风了。

漳州更是连续两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昨日,除了诏安、东山两地,漳州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7℃以上。其中,华安黄枣村最高气温达39.5℃,华安湖林乡、漳浦官浔、龙海角美、平和文峰、南靖龙山等地最高气温也达39℃。

据漳州市气象台预计,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高温将持续影响漳州今天的气温。从3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将有所减弱,炎热也将有所缓解,全市天气为多云转阵雨,但气温并不会明显下降;2日-4日,全市最高气温在35℃-37℃。今天天气为多云,27℃-37℃;明天阵雨转多云,25℃-36℃;4日多云转阵雨,27℃-35℃。

那么,高温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呢?据了解,6月5日,将有新一轮降水来临,届时将给漳州带来久违的清凉。

对此,专家建议,当气温超过32℃时,宜开空调、电扇,改善室内闷热环境,但不要长时间处在空调房内,谨防“空调病”;饮食方面,宜吃咸食,多饮凉茶、绿豆汤等,以补充因出汗失去的水分盐分。市民还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适量进行体育锻炼。此外,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