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西桥小学学生将分流就读 寄班龙师附小与芗城实小

zz.fjsen.com  2016-06-02 09:04:24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西桥小学学生分流就读

寄班在龙师附小与芗城实小,但学籍仍保留在原校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漳州芗城区将暂别“西桥中心小学”了,从今秋开学起,西桥中心小学的学生(包括新招一年级学生)将全部分流,分别寄班在龙师附小与芗城实小两所学校就读,但学籍仍保留在原校。昨日,芗城区教育局正式出台了2016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对市民关注的招生热点问题有了详细的解读。

西桥小学学生分流两校

位于古城内的西桥中心小学的招生,备受家长关注。

据了解,漳州古城保护建设,西桥中心小学原址搬迁,因此,现有西桥中心小学的实际在校生,按照六四分的原则,分别寄班在龙师附小与芗城实小两所学校就读,学籍保留在西桥中心小学。待西桥中心小学异地重建后,学生全部回校就读。

百名新生寄读龙师附小

西桥中心小学仍按照原有施教区组织一年级新生招生,施教区适龄儿童经审核合格后,采用“学生自愿报名+随机抽号”的办法,产生100名学生到龙师附小寄读,其余学生在芗城实小寄读。

新生学籍同样建立在西桥中心小学,待该校异地重建后,学生回校就读。

今年9月1日起,西桥中心小学不再接收转插生,转插生分流到南星小学。

明年起五校招生有新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从2017年1月1日起,芗城实小、芗城二实小、闽南师大附小、东铺头中心小学、西桥中心小学等五所学校施教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的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均在施教区内,且同一套房产六年内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在施教区内的小学就读(户籍于2017年1月1日之前迁入的除外)。

在保证施教区儿童入学的前提下,还有学位的学校,可接收外来工子女申请。而芗城实小、芗城二实小、闽南师大附小、东铺头中心小学、西桥中心小学等五所小学,由于学位已满,不接受外来工子女入学申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西桥小学 学生 分流 就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