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公益儿童安全座椅讲座

zz.fjsen.com  2016-06-03 12:10:4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王佳佳)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礼物。6月1日下午,漳州高速交警二大队、龙海市公安局联合一汽-大众漳州盈众4S店开展“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来自漳州市各个学校的学生、家长,以及漳州丫好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的现场,龙海市公安局的吴警官向小朋友们普及地面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一些实例的讲述,警醒家长们重视儿童的交通安全。吴警官在讲座过程中通过现场的提问等互动方式,加深了孩子们交通安全的意识。

 

随后,高速交警二大队的赵警官又为孩子们补充了高速上的交通安全的知识,告诉孩子们不能随意上高速,高速上行车有规则,以及孩子在高速路上最好使用安全座椅,可以更大的程度上保证儿童安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家长们演示了儿童安全座椅正确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并播放了儿童安全座椅宣传片。而后,现场进行了儿童安全座椅正确安装的比赛,孩子与家长一同动手,既要争分夺秒,又要正确安装,并让孩子以正确的方式坐上安全座椅。“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没有用过安全座椅,第二个小孩才几个月大。如果没有这场活动,也不会想起来要安全座椅。听了讲座以后,觉得确实安全座椅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也准备给孩子配备座椅。”吴爸爸说到。

 

“普通的一次紧急刹车或并不严重的碰撞事故,对成人可能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但对儿童可能是致命的。家长或许以为手抱孩子可以保护孩子,但在车速稍快的情况下,家长的胸部就可以压迫到孩子,在此情况下,如果把婴儿放在普通的座位上或抱在怀中,家长根本无力保护孩子。”吴警官介绍到。

赵警官也说到:“从我国儿童乘车的现实情况看,儿童乘车安全意识不足、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儿童乘车安全宣传和教育不足已成为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交通知识讲座活动在针对孩子进行讲解的情况下,孩子也将影响家长,影响身边的人,通过这样的活动,也实现了小手拉大手的目的。”

 

漳州盈众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的活动是"快乐童年,安全童行"全国百城儿童安全行动。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的认知,让更多的家庭充分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同时希望能够通过儿童节的机会,给孩子们一份不一样的礼物。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